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政府置换债券?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什么是政府置换债券,政府为解决财政危机使用的一种延长国债到期支付时间的方法。

季依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置换是债券持有人作出决定卖出一个或多个目前所持有的债券,以交换其他被认为是相同或类似的市场价值的债券的一种规避风险的手段。

Luther Swift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地方债置换的意思是把老的债款转换为新的债款,有几种方式。 新债换旧债,比如欠了1000万,利息100万,向原银行再借1100万,还掉老的债,由于最近一直降息,所以新债会比老债便宜,这样就有效将还款压力延后了。中央债换地方债,比如地方欠了1000万,利息100万,由中央向银行借款,给到地方,然后新的债务就变成了中央的。 每个地方不一样,具体还是以当地政策为主,反正基本都是银行吃亏,所以很多银行都不太愿意做置换。 说到底就是地方政府还不上钱了,得想办法把这事儿解决一下。

马佳阳州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