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是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我告诉你,公募是以证券为投资对象,公开向社会投资者募集资金的证券投资基金,私募是以特定目标为投资对象,不对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只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的证券投资基金。

祭奠梦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募基金指发行人向不特定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发售基金份额。任何合法的投资者都可以认购拟发行的公募基金份额。公募基金以众多的投资者为发行对象,证券发行数量多,募集资金的潜力大,投资者范围大,可避免发行的证券过于集中或被少数人操纵,而且可以增强证券的流动性,有利于提高发行人的社会信誉。但公募的发行条件比较严格,发行程序比较复杂,等级核准的时间较长,发行费用比较高。私募基金是以特定少数的投资者为对象而发行的基金,对象有两类:一是指公司的老股东或少数投资者为对象的发行,二是指投资基金、社会保险基金、保险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与发行人有密切往来关系的企业等机构投资者。

余欢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所谓公募就是公开募集,是受政府主管部门监管的向不特定投资者公开发行受益凭证的证券投资基金。可以在银行网点、证券公司网点、以及各种基金营销机构进行销售。私募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基金资金并以证券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借助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自身名义发行的,经过监管机构备案,资金实现第三方银行托管。

Lucien Besseme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