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投资本金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本金,是各类经济组织与个人为进行生产经营活动而垫支的资金。这里所讲的经济组织,有国家财务机构(国家资产管理机构与中介经营公司)、生产流通企业、商业银行、商业保险、非银行金融机构(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金融性资产管理公司)、企业化经营的事业单位等。这里所讲的个人,包括个体工商业户、从事商品生产流通的农户和广大的股民等。

贵淑君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所谓的投资本金即贷款、存款或投资在计算利息之前的原始金额。分类:资金,从一般意义讲,是指国民经济中财产物资价值的货币表现。

晁傲儿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本金就是你给出去的钱的原数目。不包含升值和利息的部分。比如你存钱1000块,一年后会有20左右的利息,当你取出钱的时候是1020左右,但是你的本金还是1000。

银昆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