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互联网金融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互联网金融是一种新型的金融模式,资金的收款与付款主要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主要的表现形式有:

1、P2P信贷:P2P信贷是网络平台上的贷款与吸储。比如融360、网商贷等大体都是这种网络信贷模式。

2、网络支付:网络支付也是互联网金融的一部分,像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工具,就是互联网金融的实际应用。

3、众筹:众筹是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募捐的一种金融模式,例如京东众筹、水滴筹等。

4、网络银行:网络银行是基于互联网模式建立的新型银行,区别于传统银行的柜台服务和面对面服务。例如,支付宝的网商银行、微信的微众银行等。

始婷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所谓的互联网金融是指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

司徒晓曼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余额宝,支付宝,最新的微信支付这些都属于互联网金融,更多的还有P2P什么的,百度是个好东西。

九曼岚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