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央行回购利率?

最佳答案

回购利率(repurchase rate)一般是指国债回购利率,按照时间一般又被叫做7天回购利率。把回购利率看作是使用国债借钱所需要偿还的利息。银行间互相持有债券,当银行进行回购交易时就会有回购利率。

傅香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回购利率概念,回购利率。回购利率是交易双方在全国统一同业拆借中心进行的以债券(包括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和中央银行融资券)为权利质押的回购利率一种短期资金融通业务,回购利率是指资金融人方(正回购方)在将债券出质给资金融出方(逆回购方)融人资金的同时,双方约定在回购利率将来某一日期由正回购方按某一约定利率计算的资金额向逆回购方返还资金,逆回购方向正回购利率方返还原出质债券的融资行为,该约定的利率即回购利率。

功宛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回购交易是以回购利率国家主权级的债券作为质押品的交易,其回购利率可以说是一种无风险利率。

希白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