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交满15年后怎么办?

最佳答案

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不交,但是续交社保是有必要而且很划算的,原因如下:

1、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后能拿到的钱就越多。

2、交社保的同时,公司也在交。如果个人不交了,那公司的部分也停了_。还有那怕你是缴纳满15年社保,只要你没有到退休年龄,你在企业单位工作,那么你就必须缴纳社保,这个是规定。

3、养老金的多少,与当地的平均工资,与你缴纳社保的年限和基数都是有关。如果你的工资低于当地平均工资水平,那你更要交了。因为你工作中只需缴纳很少的养老保险,退休后反而能拿到较高的养老金。

4、如果停止参保,那么其他的社保待遇就不能享受,比如医保停了,去医院看病就不能报销。

母千凡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的调查出来的结果,如果社保交满15年后,你可以继续缴费,也可以不继续交。

库素昕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强颜欢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