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么算二手房过户费?

最佳答案

二手房过户费用计算

1、 营业税这是由买方支付的,这项税收是由城市维护建设税、地方附加税、销售营业税和费附加税组合而成,其税率是5。6%。如果卖方的房子购买时间超过2年(包含2年),那么可以免收二手房过户营业税。

2、 个人所得税由买方支付,个税的核定计算的方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计税的价格×1%(或是1。5%、3%)。一般的个人住房房产转让的个人所得税按照普通住房房价的1%的标准征收。非普通住房或非住宅类房产由房价的1。5%缴纳。此外,如果是个人转让自用2年以上的家庭住宅可以免收个人所得税。

3、土地税这是由卖方支付的,如果房产证办理了超过5年,那么可以免征土地税。如果没有超过五年,那么就按二手房房价的1%预缴纳,并按照超率累进税率计算,多退少补。

4、房屋交易手续费,这是由买卖双方共同支付的,计算方法是:按照房屋建筑面积6元/平方米来缴纳。此外还有二手房过户房屋产权登记费80元,这是由买方支付的。

扈含之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的调查发现,现在的二手房过户费是一般是按照3元/平方米收取由转让方承担。

樊梓彤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你好,房子过户费就是将购房的钱按照1%缴纳就是契税;所得税也同理;然后手续费按照房屋6/平来交;产权登记费80;房屋评估费按照评估额0.5%。这些组合起来就是所需要付的费用,这些就是房子过户费用。

Nelson Virgini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