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么计算社保退休金?

最佳答案

社保退休工资是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关于社保退休工资可以参考下下面的公式进行初步计算:

【1】退休工资=退休前上一年当地月平均工资*20%+个人账户本息和/120。

【2】基础养老金=(职工退休上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工资)÷2×缴费年限×1%;

【3】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工资×1。3%×缴费年限(建立个人账户前的缴费年限);

【4】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参保人员退休时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本人退休年龄、利息等因素确定)。

那雅柔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社保的退休金是这样计算的,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善良是我本性@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你好,社保退休金计算方式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孙康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