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保险金如何申请?

最佳答案

要想办理失业保险金,首先得满足领取条件,失业保险交满一年以上的(没满2年有一年半的可以领取四个月、然后没增加一年即可多领两个月)并且只非本人终止劳动合同,而是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才行。

2、以长沙为例,当劳动者被解除劳动合同之后,并达到了领取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可到人力资源部拿一份失业保险金申领表、一份求职登记表、一份离职证明,其中失业保险金申领的需要复印三张。并将失业保险金领取登记表需送到计生办盖章,因为反面会有一栏计生关系接受单位意见这需要计生办的盖章。

3、填好上述表格并贴上照片之后,将资料交给原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大概等15个工作日就能把失业保险金领取证书拿到,另外,在办理失业保险金时最好是在离职后不久之后就去办理。

叶春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查了一下,只要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六十日内,持用人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到当地经办机构办理失业登记就可以申请了。

第向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你好,申请失业金需要携带有关资料到当地社保中心办理。

都是伪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