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么算车的购置税2020?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计算公式

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

举个例子,消费者购买一款10万元的新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缴纳税,按照2018年购置税新规定,车主要缴纳8547元。

Hazel Huggin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的了解发信啊,现在车的购置税是通过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1-使用年限×10%)×10%-已纳税额计算的。

归怀寒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你好,2020年购置税税率为10%,对于2017年的7。5%而言,提高了2。5%意味着要多缴纳多少钱呢?如果按照购置税7。5%来计算,10万元的新车,应缴纳6410元,车主要多缴纳2137元。

势如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