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2020年补交社保最新?

最佳答案

一种情况就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不满15年,到60岁的时候,可以一次性补缴,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像那种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交社保,养老保险缴费不满15年,只能延续缴费至满15年,要不然领不到养老金。当然了,也有的地区允许补缴社保,不过需要缴纳滞纳金,一切以所在地补缴社保政策标准为准。

第二种情况,企业没有按时足额给员工缴纳社保,像这种情况,员工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企业为自己补缴社保,如果劳动仲裁最后胜诉后,可以持相关证明材料,就可以带着判决文书,到社保经办机构缴费窗口进行补缴社保。

第三种情况,从单位离职后,社保断缴不超过3个月,一般地区都允许补缴社保。也就是说,补缴社保时,也就是补缴最近三个月以内的,超过6个月可能就比较麻烦了,所以在断缴社保后,要及时补缴,要不然后果很严重。

Selena Ragla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调查发现,2020年补交社保新消息三类人可进行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45岁之前没有缴纳记录的不允许一次性补缴。

Hermosa Tobias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目前依然有很多地区允许补缴社保,大家不妨到所在地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咨询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更准。

靖云亭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