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摊面积取消最新消息?

最佳答案

1、 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文件取消公摊面积。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理的相关规定,商品房销售按套内建筑面积计价或者是按照建筑面积计价。如今很多地方商品房销售是按照建筑面积来计价,商品房建筑面积包含了公摊面积和套内建筑面积。

2、 公摊面积是否取消要看当地政府政策是如何规定。不同地方对于商品房销售的规定会有所不同。比如说重庆是我国率先取消公摊面积,以套内建筑面积进行交易的城市。根据重庆城镇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商品房销售,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如果不以此为计价依据,将会被处以大额罚款。

3、 公摊面积通常包含了门厅、过道、走廊、设备间等部分,根据行业惯例,别墅公摊系数在1-8%之间;多层住宅公摊系数在10-16%之间,小高层公摊系数在15-20%之间等等。我国没有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公摊面积做出明确的规定,有些开发商为了获利会打起公摊面积的注意,比如说将不属于公摊范围的也计入公摊面积之中,而公摊面积的测量比较复杂,购房者很难自己测量出公摊面积是多少。

卯雅韵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调查发现,目前并没有有关取消公摊面积的消息,所以请勿听信谣言。

竹青香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你好,目前并没有有关取消公摊面积的消息,希望能够帮到你,谢谢。

甘作局外人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