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证券etf基金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ETF是Exchange Traded Fund的英文缩写,中译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又称交易所交易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

百年不变依旧张狂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ETF在本质上是开放式基金,与现有开放式基金没什么本质的区别。只不过它也有自己三个方面的鲜明个性:

1、它可以在交易所挂牌买卖,投资者可以像交易单个股票、封闭式基金那样在证券交易所直接买卖ETF份额。

2、ETF基本是指数型的开放式基金,但与现有的指数型开放式基金相比,其最大优势在于,它是在交易所挂牌的,交易非常便利。

3、其申购赎回也有自己的特色,投资者只能用与指数对应的一篮子股票申购或者赎回ETF,而不是现有开放式基金的以现金申购赎回。

Selena Ragla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ETF基金:ETF基金跟踪某一指数,比如上证50eft就是跟踪上证50指数,对上证50的成分股进行完全复制,因此是一种完全被动的投资方式。

将幻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