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市盈率和市净率指的是什么?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市盈率和市净率指的是什么,市盈率又称股份收益比率或本益比,是股票市价与其每股收益的比值。市净率是股票价格与每股净资产的比值。

逮梦菡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 市净率可用于股票投资分析,一般来说市净率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较高,相反,则投资价值较低;但在判断投资价值时还要考虑当时的市场环境以及公司经营情况、盈利能力等因素。

夕水荷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市盈率与市净率计算方式不同、作用和意义也不同。

1。市盈率:也叫本益比,指在一个考察期(通常为12个月的时间)内,股票的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率。

作用:一般认为,如果一家公司股票的市盈率越低,那么该股票的价格处低位、估值低,业绩优良。市盈率高则相反。

2。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因为1只股票代表着一定量公司资产,每股净资产越高,意味着该股票的价值越高。如果此时价格又很低的话,即该股票被严重低估,很有投资价值。

作用:一般认为市净率越低,投资价值较高,相反,则投资价值较低。

禽心愫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