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今年养老金涨多少2020?

最佳答案

今年4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全国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拉开了今年养老金调整的序幕。

通知明确,养老金上调的对象是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各省以全国总体调整比例为高限确定本省调整比例和水平。

连立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定额调整方面,上海每人每月增加75元,江苏每人每月增加34元,广东每人每月加发60元,安徽每人每月增加45元。

在挂钩调整方面,主要是与缴费年限和本人2019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水平“双挂钩”。比如上海是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1。5元,再按本人2019年12月份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2。3%。

安徽是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每人每月增加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

仙秀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今年养老金明确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平均幅度是5%。

竹上风敲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