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借款资质指的是什么?

最佳答案

贷款资质是指银行或金融机构在放款时用来衡量借款人信用与还款能力的指标,通常来说贷款资质包括:

1、个人基本信息

比如借款人工作单位、学历、婚姻状况等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能够为日后还款提供保障,同时银行或金融机构也更加青睐高学历的借款人。

2、个人收入证明

收入证明与银行流水不同,收入证明是由用人单位开具,并且加盖公司公章才可以生效的。这种证明通过比银行流水更具有参考性。

3、个人征信报告

个人信用是贷款参考的重要依据之一,信用良好的用户表现为还款能力与还款意愿较强,信用较差的用户则有逾期还款会拖欠还款的风险,银行与金融机构更愿意借钱给信用较好的客户。

4、个人资产证明

除了收入证明以外,其他的资产证明可以给个人贷款资质加分。比如说房产、车产、有价证券、保单等等,都可以用来证明自己资产丰厚有足够的还款能力。

5、个人负债情况

负债率也是银行或金融机构需要参考的依据,如果借款人在近期内负债较大,那么该笔借款就存在违约的风险。

戈清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资质通常说的是:还款能力,个人资产,信用等级,资产变现,资产负债率,等等 。

包冰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借款资质是指借款人所具备的贷款资信条件,主要包括还款能力、征信状况两大方面。

尧嘉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