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六月国债什么时间发行?

最佳答案

原本各路消息来源认为,6月10日将今年首批发行储蓄式国债,但日前财政部仍未明确具体公告。与各大银行确认,6月份的国债又推迟了,预计将于7月10日进行发行。

隐映寒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保障投资者身体健康,根据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工作部署,财政部暂停发行2020年6月份储蓄国债(电子式)。

Harvey Housma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原计划2020年6月发行的储蓄国债暂停发售,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受疫情病毒的影响,目前正处于防疫吃劲的状态,为了我们的健康安全,6月份国债暂停发行。

另一方面是财政部资金充足。发行国债募集资金是给财政部使用的,但是通过一季度的宽松货币政策,比如定向降准,逆回购操作,现在不缺钱了。

三是因为储户购买国债不符合现有刺激投资和消费的政策。只有让资金尽可能地流向市场,才能提高经济活力,促进经济发展。

边子童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