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国家补贴?

最佳答案

财政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通知》称,对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所需资金由地方财政先行支付,中央财政对地方财政按实际发生费用的60%予以补助。

对于医护人员,《通知》明确,按照一类补助标准,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同时,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

冉翠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可以享受正常的工资待遇,并且获得补助金,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为:直接接触病例的每人每天 300 元,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每人每天 200 元。

薄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国家补贴,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除了每天可以得到300元或者200元的补贴,地方政府还给予各种各样的补贴。作为他们对社会贡献的回报。

富察半槐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