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职工医保住院费用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社会医疗保险报销是在出院或者转院之后报销。住院及特殊病种门诊治疗的结算程序:

1、定点医疗机构于每月10日前,将上月出院患者的费用结算单、住院结算单及有关资料报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作为每月预拨及年终决算的依据;

2、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每月预拨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种门诊治疗的统筹费用;

3、经认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参保人员应到劳动保障部门指定的一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发生的医药费用直接记帐,即时结算。

菅兴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发生医疗住院费用医保可以报销,但是医保报销是有条件的。我们首先看下医保报销中的必备条件:

1、参保人员在基本医疗保险中要求的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进行医疗行为。

2、参保人员在就医过程中发生的医疗费用需要是属于社保用药目录范围内的,诊疗服务和医疗服务设施符合医保标准,才会进行给付。

3、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要在社会医疗统筹起付线以上与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的费用部分,由社会医疗统筹基金统一比例支付。

胡凌翠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既然你买了职工医保,那么住院治疗,当然可以报销。报销比例不低,一般都有60%以上的。

Theresa Den(n)i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