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和五险一金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1、概念不同: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称,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五个险种。五险一金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2、范围不同:社会保险仅仅包含养老保险等五个险种,但五险一金还包含住房公积金。即五险一金包含社保。

Lynn Trollpo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就是我们日常说的五险,五险一金只是比社保多了一个公积金。五险一金或三险一金,是针对用人单位而言的法定义务,是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的。

在五险中,前三个险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后两个险种完全由企业承担,即用人单位缴纳五险一金、职工缴纳三险一金。

蹇嘉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社保跟五险一金的差别就是,少了一个住房公积金。社保包括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而五险一金,是社保和公积金。

去尼玛的曾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