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年利率15.4%可以只还本金吗?

最佳答案

年利率15.4%不可以只还本金,利息也需要偿还。民间借贷利率司法保护上限为1年期LPR的4倍,若合同签订时1年期LPR为3.85%,即上限为15.4%,也只有超过15.4%的利息可以不还。利率刚好为15.4%,或15.4%以内的利息都是需要偿还的。

1年期LPR每月报价一次,1年期LPR的4倍也并不固定为15.4%。例如,2020年8月20日之前签订的借款合同,利率上限通常按放贷机构起诉时间对应的LPR利率计算上限。

翦文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15.4%只适用于民间借款,国家出台这个规定是为了打击那些没有金融牌照的网贷公司,为了清理网贷市场。其实,这样的利率并非高利贷,所以本金利息还是要还的。

首成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网贷年利率15.4%不算高利贷,是受法律保护的,所以必须要还款的。

别太快关灯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