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本金已还清利息能不还吗?

最佳答案

只要是正规借贷关系,签订了贷款合同,符合国家的规定,那么就需要按合同办事,偿还本金和利息,所以如果网贷本金已经还清,不想还利息,贷款平台可能会采取法律手段,只要利率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就必须偿还本息,否则可能会被强制执行。

如果遭遇了高利贷,年利率超出36%以上的利息不用归还。如果遇到套路贷,则要收集证据报警,套路贷属于诈骗行为。

綦松雨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任何一个地方办理贷款之后都需要归还本金,这是必须的,但是如果你在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上面规定必须要按照一定的利率来计算利息,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一定要归还利息,这是任何人都不可避免的,毕竟这些平台和机构都是想要通过收取利息来获得收益,这也是他们唯一的利润来源!

虽然在办理网贷之后都需要归还本金并且支付利息,但是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有一部分利息是不用归还的,那就是他们的利率已经超过了法律规定的年化利率24%的水平,如果超过了这个利率水平,那么超出部分的利息是不用归还的,因为这是不合法的,也不受法律保护,他们即便起诉也没有办法!

岳小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如果是合法的借贷,那么本金和利息是必须要还的。如果是高利贷平台,超出法律范围的利息,则不需要偿还。

Trista Murra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