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老赖2年之后不用还钱了是不是真的?

最佳答案

并非如此。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一些规定》,如果用户有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抵制执行,或者违反限制消费命令,或者没有不正当理由拒绝履行和解协议等,失信名单的保留期限为2年。如果用户有很多不信任的行为,或者有暴力、威胁的行为,在此基础上延长1~3年,即有效期为3~5年左右。另外,即使过了有效期,老赖用户也不能进行高消费。例如,乘飞机、买房等。如果老手自愿履行偿还责任,可以向法院申请从失去信用的执行人名单中撤回,一般可以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所以想要解除老手的身份,建议尽快处理偿还。

边子童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老赖并不是两年就不用还了,所谓2年的诉讼时效期指的是定期还款的民间借贷,而对于没有写明还款日期的民间借贷,是不受2年期限限制的,还是可以继续。况且如果老赖若是还有其他失信行为或者抗拒执行行为严重,那么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设置还可以延长1-3年。也就是说,老赖如果不将债务处理,因失信所造成的的负面影响是一直存在的。

其秀慧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对于老赖2年之后不用还钱的说法是错误的,虽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中指出,如果用户通过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式拒绝执行,或者违反限制消费命令,没有不正当理由拒绝执行和解协议等,失信名单的保留期为2年。但是若是存在多项失信行为,那么将会延长1-3年,有效期在3-5年左右。即使有效期过去了,但是老赖依旧无法进行高消费,除非主动履行还款责任,就可以向法院申请从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上撤下来。总的来说,还是需要还钱的,否则是会留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面,包括名下的财产也可能被强制执行,所以建议还是不要恶意拖欠了。

酆雪曼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