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解禁股顾名思义就是一只股票存在限售期,当过了限售期可以在二级市场流通时,就被称为解禁,这种股票也就被称为是解禁股。我们常说的大小非解禁就是如此,大小非意思就是大小非流通股。一般来说持股数量超过5%的被称为大非,持股数量小于5%的称为小非,股票解禁指的是股票可以自由交易了,但是持股者并不一定要卖,可以持有也可以买掉,具体操作由持有人来决定。

手拉手到世界末日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股票上市的时候,有些原始股东或者员工持有的股票。由于这些股票要有一定的持有年限,在这段时间内,不能交易。所以当他们期限到了,可以交易了,就叫股票解禁。解禁的时候一般会对股票利空,因为持有者获得股票的成本很低,所以已经获利颇丰,就开始套现。解禁只是一个时间窗口,意义就是解禁当日开始,解禁的股票就就可以交易了!并不是说一定要全部当日抛售,我可以继续持有,也可以选择抛售,什么时候抛售,都由持有人自己决定。

苑情韵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解禁股是指限售股过了限售承诺期,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的股票。解禁的股票分为大小非和限售股,大小非是股改产生的,限售股是公司增发的股份。

谏清晖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