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减持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减持是指减少持有股票的数量,一般专指大股东(即控股股东或持股5%以上股东)卖出手中的股票,降低持股比例的行为。这种行为对股票价格的影响要远远大于中小散户减仓,因此证监会对大股东减持股票做出了限制。

战颀秀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减持,顾名思义,减少持有量。鉴于是股市和期货市场的专用术语,因此减持是减少持有股票或者期货指标的数量。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后,他们抛出来套现叫减持。在股市中,减持指的是持股比例较高的股东,包括大股东卖出手中股票,降低持股比例就称之为减持,这种行为对股票价格的影响要远远大于中小散户股票减仓。

贵淑君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股票减持是指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卖出其持有股份的行为,一般来说,股票减持会增加市场上的空方力量,是一种利空消息,会导致股价下跌。

萧凡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