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疗卡的钱可以去银行取吗?

最佳答案

医疗卡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但是用户需要满足一定的提取要求。如果持卡者死亡,可以由其监护人或直系亲属提供相关死亡证明材料申请将医保卡中的剩余金额提取出来。如果用户想要移民的话,则也是可以将医保卡里面的钱取出来的。

如果持卡者需要办理医疗保险的跨区域转移的话,可以将医保卡里的金额进行申请提取再转移到外地需接受的医保卡中或是取出。

总的来说,医疗卡的钱是可以去银行取出的。但是如果不符合提取要求,医保卡里面的钱就只能用于在医保定点合作药店或诊所购买药品需要,用于支付门诊费用、住院治疗费用等。

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绑定银行卡后可以去银行取钱,银行社会保障卡包括2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户,另一个是银行账户。

1、社保账户激活:需要本人携带银行社保卡,旧的社保卡(没有就不用带)和本人身份证到银行社保柜台填写单子、设置密码激活社保账户才可以使用,但是此账户不能用于取钱;

2、银行账户:需要本人携带银行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到银行业务柜台填写单子,设置密码激活银行卡账户可以使用,同普通银行卡具有一样的功能,可以进行取款、转账等。

3、注:2个账户建议分别设置密码,最好不要是一样的,以保障各个账户的安全使用。

肖昆纬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医保卡里的钱是不可以取现的,只能在定点医院和药店看病买药;如果是医保卡使用终止,参保人移民,异地转移等特殊情况,可以申请办理取现。

洋浩邈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