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里的钱能取现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不能取现,只能用来看病买药或者进行医疗报销等等,但若遇到以下这几种情况,医保卡里面的钱也能够取出来。

1、参保人去世:继承人可以将他医保卡里面的钱本金加利息全部提取出来,如果继承人参加了医保,可以通过转账的形式转到继承人的医保卡里。

2、参保人出国,可以凭借出境证明等资料办理提取账户余额的业务。

3、带有银联功能的新医保卡:即银联社保卡是可以取钱的,前提是持卡人预先用该卡在相应发卡银行存过钱,存款账户内的钱可以取出,医保账户内的钱不能取出(只能用来支付医保费用)。

雍欣荣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里面的钱是取不出来的,医保卡里的钱只能看病买药使用。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妥善保管医保卡,不要轻易出借给他人使用,因为以后医保卡的功能只会越来越完善,和个人身份的绑定也越来越严格。

侯锐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据我了解所知,一般情况下,医保卡里面的钱是不能提取出来的。取现的话,手续费非常高,而且可能会违法,一旦被查出来之后你的医保卡会被冻结,千万不要用自己的医疗保险来开玩笑。

叔碧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