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一带一路是什么意思 ?

最佳答案

一带一路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3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一路共分为四条线路,分别是北线,中线,南线和中心线。

后芷文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带一路的意思是,就是中国的经济贸易对象不断增加,互联互通推进迅速,贸易往来不断增加。一带一路能够帮助我们消化过剩产能,其次不能老是做鞋子袜子衬衣这种低端工业产业,要提高整体出口档次,升级中国的工业链。

鄂绮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一带一路的意思是,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昝咏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