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去世了信用卡欠款是不是不用还?

最佳答案

人死了,信用卡里面的欠款并不会因此作废,而是会被银行就事论事的分情况讨回债务。一是由死者的直系亲属还款,比如死者的伴侣或者子女。二是由死者的财产继承人还款。如果死者既没有直系亲属,又没有财产,这种情况的确是不用还了,银行也没办法,只能作为坏账来处理。

从银行审批信用卡的制度来看,在这方面出现坏账的情况几乎不可能,因为在审批信用卡时银行会以申请者的还款能力来决定是否审核成功,也就是说银行只会把信用卡发放给有能力还款的人,就算持卡人不幸去世,银行也能收回欠款。

行亦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所知,人去世了信用卡欠款还是要还的,如果只是少量欠款,银行可能会直接做坏账处理,从而注销该账户。而大量欠款的话,已婚的则由配偶偿还信用卡欠款。

罕云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人去世了信用卡欠款要不要还,还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句话,死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好好生活积极奋斗,才能让问题越来越少。

亢修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