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结汇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外汇对于我们大家而言,也是越来越常见了,但我们在国内,很少看到有人会持有大量的外币,这是因为有结汇的存在,所谓的结汇,其实就是外汇结算的简称。指的是企业或者个人,按照汇率,把买进或者卖出的外汇结清。而银行结汇,则是指那些外贸之类的企业把外汇收入,按照当天的汇率卖给外汇指定的银行,银行会把收到的外汇兑换成人民币,交给前来结汇的企业。

目前来说,现阶段的结汇制度,有两个特点:首先,在结汇的时候不再需要外汇留成和上缴,把外汇额度管理取消了;其次,从中央银行结汇改为外汇指定银行结汇,在结汇过程中所需要用到的本币资金,中央银行不再提供,而是由外汇指定银行自行解决。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是个人结汇也好,还是企业结汇也好,都必须到相应的银行进行办理,是没有其他办理途径的。

邝丁兰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外汇结算的简称,分为个人结汇与公司结汇两种情况,都是必须到银行办理的,是指外汇收入所有者将其外汇收入出售给外汇指定银行,外汇指定银行按一定汇率付给等值的本币的行为。结汇有强制结汇、意愿结汇和限额结汇等多种形式,再通俗点就是把你持的外汇卖给银行,银行支付给你人民币。

希白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结汇,即外汇结算,是指企业或个人按照汇率将买进外汇和卖出外汇进行结清的行为,必须到银行进行办理。结汇是指外汇收入所有者将其外汇收入出售给外汇指定银行,外汇指定银行按一定汇率付给等值的本币的行为。

云晏如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