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土两税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房土两税是指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现行的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从1986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土地使用税是指国家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对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以其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按照规定的税额计算征收的一种税。

淡月邪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土两税至是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独享,按照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作为计税依据,是属于一种财产税。而土地使用税是指国家在城市、县城范围内对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以其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所征收的一种税。

分手不怕伤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你好,房土两税是指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享受人世的糜烂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