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未来什么行业最具有潜力?

最佳答案

1、睡眠经济。中国90后年轻人中有62.9%患有睡眠障碍,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据相关统计,中国人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成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根据2018年中国睡眠指数,中国1.74亿90后中至少60%存在严重的睡眠问题。目前,失眠症患者的年龄逐渐减轻,20-29岁人群似乎成为失眠症的主要人群。近年来,大量的睡眠产品和各种促进睡眠或监控睡眠状态的应用十分流行。据报道,全球睡眠经济市场已超过1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仅中国就将有4000亿市场。

2、懒人经济。如今懒人经济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那么懒人经济的这块蛋糕到底有多大?我们从外卖中就可以发现,在外卖APP上,有超过4亿的用户在使用,适用外卖可以说躺在床上饭就到自己手里了。除了外卖,现在还有很多食物,如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等,在网上下个订单买上几袋,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心仪的火锅,非常方便。

3、宠物经济。有网友曾开玩笑说:一天只有三件事——吃饭、睡觉和逗宠物。为什么宠物在现在如此流行?从社会背景发展的角度来看,随着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导致出现了大量的空巢老人、丁克族、空巢青年等群体;城市化进程加剧了钢筋混凝土的寒冷温度,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而互联网的出现增加了许多低头族,孤独成为当下人们的特征。根据《2018年中国宠物产业白皮书》,仅2018年,中国宠物经济、猫狗市场就达到1708亿,是5年前市场规模的3倍多。

4、闲置经济。按照中国的传统思想,衣不如新,喜新厌旧。对待事物的态度往往认为新人才是好的,对古董以外的二手商品的缺陷有一定的偏见。第三方数据显示,2017年,二手交易市场(不含房屋和汽车)用户近4000万元,2018年超过5000万元。到2020年,闲置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5、直播带货。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许多行业风口,备受关注的则是网红经济。在某些方面,网红和明星们有很多共同点。他们都是依赖人气和流量来赚取收入。甚至有些网红的收入和声誉都与一线明星和二线明星一样。事实上,网红的绝大部分收入都是通过自己的声誉和知名度来销售商品的。一般来说,粉丝数量、点赞数量、转发数量都会影响品牌商家的收益。知名度越高,知名度越高,合作越多,收入自然越高。

风月客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工智能领域,大健康领域,大数据领域,新物流领域,新能源领域,环境保护与改造领域,旅游领域,智能家居领域,新零售领域,新型保险领域。从发展的角度来看,这10个领域确实是未来发展最有潜力的领域,很多大型企业甚至从现在开始就已经布局了。

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排第一的一定是健康行业,然后才是教育、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

鹿笑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