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辆在异地出险了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1)报案,填写理赔申请单:在车祸发生之后,被保人要尽快联系上保险公司,填写理赔申请表。如果是轻微事故或单方事故,车主可以拍照,自行把车开走,在48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备案即可。

(2)保险公司派人查勘定损:轻微事故的话,车主可以直接把车开到定损中心定损。如果损失较大,保险公司确认事故消息之后,会派查勘员到事故现场查勘,确定损失情况。

(3)保险公司核价核损:如果现场财物遭受损失,保险公司会让核损员来核定损失的金钱,确定赔偿金额。

(4)被保人提交理赔材料:如果车辆受到损害,要提交车辆的保单、行驶本、驾驶本、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及责任认定书等,如果现场有人员伤亡,需要提供伤者的诊断证明和医疗费发票。

(5)保险公司核实理赔材料,发放赔偿款:被保险人需要携带定损单、维修发票、维修清单及银行卡到定损大厅办理领取赔款手续。一般核实无误,保险公司会在7个工作日内将理赔款打到被保人银行账户上。

岑宾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在异地出险了轻微的交通事故,比如擦伤、或者没有人员受伤的碰撞,可以选择私了,节省相互的时间。当出现较为严重的事故时,应该在第一时间拍照取证,包括事故全景、受损情况、对方驾驶证等。拍照后,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以便让保险公司在第一时间对车辆及受损情况有所了解和判断。如果不能明确事故责任方的时候,可以向交警求助,在他们的帮助下确定责任方。

却惜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车主若出险后,应立即报告交警,于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的全国统一报案电话,将事故发生的确切地点、联系方式、事故发生经过、大概损失等情况向报案人员讲明,以便保险公司对分支机构进行调度。

生丽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