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话卡不用了不注销会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第一,电话卡长期不使用,每月扣除套餐月租之后必定会进入欠费状态,起初欠费时用户仍可通过此电话卡接听电话、接收短信,但无法拨打电话、使用移动数据流量。当欠费超过一定时间或欠费金额超过一定数额后就会进入停机状态,被叫电话和短信都无法接收,需要到营业厅进行重新开通并缴纳欠费金额才可继续使用。如果电话卡不再使用,不进行注销的话虽然不产生通话费用,但是却白白任由运营商扣取月租资费,同样需要缴纳未停机之前的套餐费用,甚至含有滞纳金。

第二,如果电话卡未使用,停机超过半年未注销,运营商有权力收回该电话号码进行重新出售,但该号码仍然绑定了手机软件,如微信、微博、QQ等,电话卡新主人用该号码登陆这些软件,登陆信息不会作废,仍然是之前注册的账号,自己的个人信息、个人隐私、资金账户就会处于危险状态,想要解绑十分困难。

第三,移动的电话卡欠费还能继续使用,不影响正常通信,除非欠费时间过久或者欠费金额过大。很多手机用户想借此功能贪图便宜,将此号码使用至无限欠费不能再使用的情况下再更换手机号码。这样的行为其实是坑害了自己,因为手机卡实名制,欠费信息已经绑定了个人征信记录,对于办理信用卡、贷款等有很大的影响,欠费记录会跟随手机用户一辈子,直至缴清全部费用。除此之外频繁更换电话卡系统也会认定为不稳定用户,可能会造成自己出现在信用黑名单之中,不仅影响借贷服务,连找工作都会因此受到阻碍。

素琪睿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手机号不用了不去注销依然会扣除每个月的月租,3个月后手机号会自动停号,但是欠的话费在你下次办手机卡的时候不交清是无法办新的手机卡的。现在办手机号是进行实名认证的,每个人名下只能有5个手机号,如果没去注销会占用掉1个。

公含巧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尽管目前手机用户欠费停机不影响个人征信,但运营商还是提醒市民,如果您的手机号码不再使用,应尽快前往营业厅办理销户手续,否则日后将影响新业务的办理。

沙阳文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