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放款慢算不算违约?

最佳答案

得看签订贷款的合同里面是否有这方面的规定,若是合同里面规定银行多久之前放款,而超过这个时间没有放款就是违约,若是合同里面没有表明说银行什么时候放款,就是不违约的,毕竟合同才是最重要的凭证,口头承诺都是不具备法律效应的。

Carl Fox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放款慢算不算违约,要看房贷合同有没有约定具体房款支付时间。要是合同有约定并且银行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放款到账,是算违约的,按照合同约定的违约责任处理。要是合同没有约定房款给付时间,银行放款慢不算违约,尤其是并非贷款人原因导致放款慢,也不是开发商原因,则双方都不用承担责任。

唇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如果买房者发现开发商销售的是并未具备销售条件的房屋,那么银行在这种情况下不会审批贷款,那么这种情况就应该算开发商违约。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并且还需要开发商支付利息等相关损失。

己博易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