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老年人的高龄津贴如何办理?

最佳答案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老人享受高龄津贴要自愿申请,每月15日前持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向户籍所在地社区(筹委会)提出申请,本人填写《XX区高龄老人生活津贴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

2、社区初审:社区(筹委会)对老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居民户口本、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的,住地以户口簿为准,年龄以身份证为准,社区将申请对象统一造册,将老人信息录入老年人管理信息系统,同时将汇总表、个人审批表、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整理成册,每月20日前报街道。

3、街道审核:街道对社区(筹委会)上报的材料进行复审,核查信息是否录入信息系统,将各社区、村申请情况汇总,连同申请审批材料整理成册,每月27日前上报区民政局。

4、区民政局审批:区民政局对各街道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查,核对信息系统数据,次月5日前签署审批意见。

仉雨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本人或委托人带着所需提交材料到村(居)委会提出申请,收到老年人申请后,完成申请、初审工作。

2、本人或委托人带着所需提交材料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完成户籍审核工作。

3、本人或委托人带着所需提交材料到西江镇民政所核实有关情况,并签署审核意见,上报县老龄办审批。县老龄办在收件后批准完毕按季度发放补贴。

盈成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进入“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在首页下滑找到“养老退休”,选择“高龄老人津贴申请”服务。选择“办理方式”并进行办理人身份核验。填写基本信息。根据提示上传相关证件。确认信息并提交审核,可在“个人中心”“我的待办”查看审核进度及结果。

屠秋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