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在外省看病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当然是可以的,但是不同的做法结果是完全不同的,本人社保卡不能外省刷卡买药和门诊费用结算,住院时如果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可以在医院实时结算,没有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但是报告参保地医保部门的,需要回到参保地报销医疗费用,没有报告当地以部门住院的,住院费用不能报销或是减少报销比例。

锺雨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异地医保是可以报销的,因出差、探亲、休假等特殊原因在异地发生的紧急住院医疗费用,按参保地的规定报销。急诊的情况下,允许就近诊治。治疗后,凭治疗医院出具的有效凭证回所在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报销。如长期在外,可提前提出异地就医申请。

巩思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医保是支持外地就医的,而且报销比例不低,前提是要提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备案成功就可以直接刷医保卡进行结算了。每个地方的区域政策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拨打社保局电话进行咨询。

公孙千儿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