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补牙可以刷医保卡吗?

最佳答案

在公立医院补牙,是可以直接刷医保卡的余额进行支付补牙费用的。如果医保卡里面没有余额,那么是不可以刷医保卡的,也就是说需要确保医保卡里面有足够的余额,可以支付补牙的费用,才可以刷医保卡。

另外对于一些私立医院也是不能刷医保卡的,医保卡的使用范围是公立医院,并且是国家报销的范围之内,如果超过国家报销范围之外的补牙的费用,也是没有办法能够通过医保卡来支付治疗费的。具体的项目需要在结算时才能知道,但是大部分的费用都是可以走医保卡的。

Gill Tennys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补牙可以用一部分的医保卡,但是大部分都是需要自费的。一般最普通的材料可以进医保,像银汞合金补牙,40-80块钱左右是可以进医保的,但是如果说是玻璃离子或者树脂补牙的,这些都是属于自费的项目。

另外如果说破坏牙神经的,也要做根管治疗,根管治疗的费用大约一半可以进医保,差不多是200-500元左右。补牙越早治疗,费用会越低。

百年不变依旧张狂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补牙是可以刷医保卡,但具体如何使用医保卡进行报销和支付,还需要看实际情况:

如果是较为高端的补牙材料,比如说高端树脂材料等高消费材料,一般是不在医保统筹账户报销范围内的,但是可以用医保卡个人账户直接刷卡支付;

而常规的补牙,包括浅龋和中龋的一次性充填等在医保范围内的基本材料和治疗费,可以用医保统筹账户进行报销。

痛是痛快的痛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