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税和地税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国税是国家税务系统,是一个国家实行分税制的产物,设立目的是为了加强发票管理和财物监督,切实保障国家税收收入,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地税全称地方税,是由地方政府征收的税,属于地方财政的固定预算收入,两者对称,两者主要区别有:1、管理级别不同。2、征收税种不同。3、入库级次不同。

归怀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税和地税征收的税的用途不同,国税的主要征收是收到国库里面,供国家进行其他方面的建设需要,而地税,也就是地方税,它的征收以后主要是归地方人民政府所有,供地方政府办公和其他的有些建设需要,总体来说,国税覆盖的面积大得多,也是社会上主要的经济交流过程中产生的税务。

钟齐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征收部门不同,国税又称中央税,由国家税务局系统征收。地方税是中央税的对称,由地方政府征收。

郸萦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