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格力是国企为什么董明珠会有股份?

最佳答案

正是因为格力电器是一家股份制企业,其股东也就会多元化,包括董明珠在内的自然人、经营层,也会成为股东之一,持有格力电器的股权。按理,不大好以双重身份出现在企业当中。但是,考虑到董明珠在企业的影响以及地位,无奈之下,让董明珠扮演了个人股东和国有股东的双重身份。

彤怀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董明珠拥有格力的股份有着历史原因的。1990年董明珠进入格力集团,到了1996年,董明珠

还只是一个销售经理。不过,由于她和她的团队在销售业绩上的突出表现,董明珠在格力上市时获得了500股的员工股票作为激励。

枝霞雰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国企高管持有国企股票是很常见的现象,主要来自于股权激励或者是股份制改造。格力电器原来是单纯的国有独资企业,经过不断发展,国资也就是格力集团持股逐渐降低,其他股东持股比例逐渐升高。

Lynn Louis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