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息红利税补缴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息红利税补缴是指投资者卖出分红的股票,需要扣取一定的红利税,一般来说,投资者卖出分红股票之后,不会立马扣税,在投资者卖出股票的第2个交易日至31个工作日之间进行补缴。

根据投资者的持股期限不同,所扣取的红利税有所不同。根据相关规定投资者持股期限小于以及等于一个月的按照20%的标准收取红利税;持股期限大于一个月,小于且等于1年的按照10%的标准收取红利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不收取红利税。

芒易绿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持有股票时间越长、红利税越低。持有股票不超过一个月:红利税按20%征收。持有股票超过一个月至半年时间:红利税按照15%征收;持有股票超过半年不满一年时间:红利税按照10%征收;持有股票一年以上,按照5%征收。分红时先扣5%,余下的在你卖出的时候根据持有时间补扣的。

把星星放进口袋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股息红利税是国家对上市公司分红所征收的一种税,当投资者卖出股票的时候,会根据你的持股期限来进行股息红利税的计算并进行扣除,这就是股息红利税补缴。

提灯晚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