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先息后本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具体要评测哪个更划算,我们以支付宝旗下的借呗为例,这是目前民间小贷中知名度最高的产品之一,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有多种还款方式,根据借款人的资质而定。

假设在蚂蚁借呗借一万元,日利率是0.05%,分12期还。等额本息计算下来总利息为1015.88元先息后本则要先算出年利率万分之5*365=12.85%,总利息为10000×12.85%×1=1285。

由此可见,光从利息上来看,等额本息更低一些,更划算一些。不过先息后本更适合一定时间后才会有一笔钱进账的个人或企业使用,初期还款压力不大,只要支付利息就可以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卫千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从利息方面来说,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更划算,主要因为在等额本息法中,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等额本息更划算,其每月还款利息逐渐减少,当然等额本息并不适合于每一个人,具体选择哪种方式,还要参考还款人的情况。

Mona Andrew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