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纪念钞可以流通吗?

最佳答案

普通的纪念币是可以流通的,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但是一般人不会将纪念币用于支付活动,因为纪念币的价值一般会比面额高,而且纪念币有收藏价值。贵金属纪念币则包括金币、银币、铂币、钯币等贵金属或其合金铸造的纪念币,发行价一般都等于面值的几十倍或上百倍,面额只是象征性的货币符号,并不表明其真实价值,因此贵金属纪念币不能流通,其面值不记入市场现金流通量。

巡山小妖精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纪念钞一般都是由央行发行,纪念钞通常也可以进行流通,在中国境内可作为货币使用。但是在市场上流通的流通纪念钞却少之又少,也没有见过任何商户愿意接受流通纪念钞为支付货币,尽管目前的纪念币纪念钞的宣传范围十分广。

锺离振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可以流通的,我上次也是有两张,后面我带过去问了银行的工作人员,他给的答案是可以的。

包冰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