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企银行有哪些?

最佳答案

国企银行一共有10家,分为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和中央银行三种,分别是:

1、中央银行:中国人民银行。

2、商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

3、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

第向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企银行是指由国家直接管控的大型商业银行,比如说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都是国企银行。国企银行的特点是受到政府的干预和监督,员工福利制度较好,但其理财预期收益率与民营银行相比,是要低许多的。

以雅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国企银行有以下这些:

1、中国银行(国家占70%以上,汇金+社保金)。

2、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占75%以上,财政部+汇金+社保金)。

3、中国农业银行(未上市)。

4、中国建设银行(H股,红筹公司,汇金为第一大股东)。

5、交通银行(财政部+汇金+社保金所占股份远大于汇丰,再加上地方的国有法人股,因此是国有银行)。

6、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未上市)。

7、中信银行(中信集团占约63%,性质为国家股)。

眭尔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