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职工医保可以自己交吗?

最佳答案

目前,职工医保必须是要通过单位来缴纳的,个人无法自己交。对于个人来说,可以用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来缴纳医疗保险。这样,大家的就医需求也可以得到一定的保障。不过,职工医保和灵活就业人员购买的医保会有所不同,政策待遇也有一定差异。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用人单位缴费率应控制在职工工资总额的6%左右,职工缴费率一般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随着经济发展,用人单位和职工缴费率可作相应调整。

洪曼珍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职工医保必须是要通过单位来缴纳的,个人无法自己交。对于个人来说,可以用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来缴纳医疗保险。这样,大家的就医需求也可以得到一定的保障。参保注意事项:1、非本地户籍人员是不可以自己缴纳医疗保险的,需要回户籍地缴纳,农村居民可以到村居委会办理城乡医保。不过,部分城市已经解除了户籍地限制。

2、如果是属于4050的人员(即女性40岁,男性50岁),可以到社区街道申请4050就业困难人员补贴。这样,大家在缴纳医保的时候会有一定的政府补助。

3、灵活就业人员医保与职工医保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是,只有个人缴费的部分,没有单位缴费的部分,且医保卡中没有钱。

孙康顺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城镇职工医保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也有简称为城镇医保的)。城镇职工医保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所以,职工医保目前只能有用人单位办理。

言晶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