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社保如何转回本地?

最佳答案

1、参保人员在跨省市流动到本市之前,到原参保地(外省市)社保机构申请开具《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2、本市社保机构受理、审核申请材料,对符合转入条件的,按规定向参保人员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寄发《联系函》。

3、本市社保机构接收、核对参保人员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寄发的《信息表》和汇转的转移基金,对符合转移接续有关政策的,按规定进行转移基金记账和相关信息补充完善工作,并将业务办结情况告知现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享受人世的糜烂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需要填写养老保险缴费凭证、省内(外)转移申请表、转移接续申请表,然后再打印身份证复印件,接着把这些材料拿到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进行社保转移就可以了。

乐秋珊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首先需要我们所在的单位开出离职证明,依据此证明才能从当地的社保局开社保转出需要的文件。

2、开出离职证明后,去当地的社保局,给工作人员说明,要将个人社保转回自己户口所在地,这时工作人员就会要求出示身份证和离职证明,按工作人员的要求进行。

3、一切无误后,工作人员会开出——养老保险参数缴纳评证、参保评证,两份文件。

4、将这两份文件交给个人户口所在地的社保局人员,这样社保就转回个人户口所在地了。

青和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