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中人是指哪些人?

最佳答案

退休中人这个群体比较特殊,在职的时候用青春和汗水,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退休后却因为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原因领取的是预发养老金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养老金。这里所说的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指的是2014年9月30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改革之前参加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改革后符合退休条件后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待遇这些人都属于退休中人,为了保证退休中人养老金待遇不受改革的影响,从2014年9月30日设置了10年过渡期截止到2024年10月1日。简单点说,也就是在这时间过渡期内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部属于退休中人。

鲜于文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中人”是指在2014年10月1日我国实施养老保险并轨制度前参加工作、在2014年10月1日后办理退休的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国家规定,这部分人的退休养老金采用“中人过渡法”进行计算,各个地区都在积极开展中人养老金补发工作。所以,2018年退休的算是中人,如果是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退休后享有国家对中人养老金补发的政策福利。

孤独总比滥情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退休中的中人指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

吕香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