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职工社保和新农合哪个更好?

最佳答案

从目的上来看:新农保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对劳动者在年老、失业、患病、工伤、生育而减少劳动收入时给予经济补偿。

从筹资模式来看:新农保是以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模式,社会保险是通过立法,多渠道筹集资金。

从其重要程度上来看: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险中的一个险种。使职工能够享有基本生活保障的一项社会保障。

邹傲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作为城市社会保障,除了医疗保险以外,还有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涵盖范围比农村合作医疗更广,应用场景也更多。农村合作医疗只是一个医疗保险,主要用于就诊,纳入新农合的一些病种和药物可以报销。

拜乐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各有各的优点,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即可。社保没有户籍条件限制,农村户口、城市户口都可以办理,在企业就职的人们可以通过企业交纳社保,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主办理。农村合作医疗必须是农村户口,只有农村人才可以办理。

滕天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