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都说最好不要中断社保?

最佳答案

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社保中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都有一定的缴费年限,如果没有交够缴费年限,参保人退休后就没有相应的保障。有些地区对于医疗保险的中断期限有所规定,像是深圳地区中断时间超过3个月则医疗保险清零。

第二个原因,对于在大城市工作的外地户口人士来说,连续缴纳社保非常重要。北京地区的外地户口需要连续缴纳社保5年才可以买车和买房,深圳地区的外地户口需要连续缴纳社保5年才可以买房,期间不能有一天中断。

Patrick Francis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中断会影响现有的保险待遇,还可能影响退休后的保险待遇。而且在大城市中连续缴纳社保有诸多好处,因此建议大家最好不要中断社保。

门飞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中断了就少了缴费年限了,缴费年限越多退休养老金就越多。中断缴费,医保也就不享受了,住院治疗就不会报销。

拜乐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