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东分红要不要交税?

最佳答案

股份公司在每年的盈利中会按照持股比例支付给投资者一定的红利,就是红。简单来说就是上市公司给股东的投资回报。发放形式是按照规定向股东发放,是股东的收益,股东可以在得到分红之后在继续投资改企业得到复利。利息、股息和红利所得,要是没有额外规定都是要缴税的。美股给的息金即股息。企业及公司分配的利润叫红利,所以说股东分红是要交税的。

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需要。根据《个人所得税法》一般来说企业的税后利润应当分配给股东。而股东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也应该征收个人所得税。股东分红缴税计算方法:个人股东按照应得红利的20%缴纳个人所得税。从上市公司得到的分红可以减半缴纳征税。

表文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个人所得税法规定是这样的,明确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应纳个税,适用比例税率为百分之二十。不过,个人股东在上市企业获得的分红,可以减半征税,因此,股东分红是需要缴税的。

Ken Sapir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